苍旻养团团

盾冬|锤基|EC

【盾冬】非典型性Omega 16(正文完结)

北行之徒:

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12 13 14 15


16


 


弗瑞拿起了史蒂夫的那封辞函,卷在手中,敲了敲桌面。


“你如果离开特战队,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”


史蒂夫抿了一下嘴唇,他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,意味着后勤、文书,意味着外勤工作和他无缘。意味着他多年来所学所练的的东西一朝之间全无用武之地,意味着他日后升迁的希望渺茫。


可是如果离开的是巴基的话,不也是这样吗?


他也想起了他要保护的土地,想起了这片土地上的人民,想起了南部九头蛇兵工厂覆灭之后,幸免于九头蛇试验品蹂躏的地区,想起了更多……


他能放心离开吗?


他刚刚一犹豫,就想起了上次任务时狙击镜后那双冷静坚毅的绿眼睛。


还有巴基在,巴基和他想的是一样的,如果他离开,巴基一定会像他一样,保护这片土地和人民。


“我知道。”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告诉弗瑞,“如果我和巴基当中一定要离开一个人的话,我希望那个人是我。这样才公平。”


弗瑞定定地看着他半天,最后忍不住笑出了声,“你是说,你把特战队的位置给巴恩斯,这样才公平是吗?”他加重了读音,看着一脸严肃的特战队长,“你来找我辞职,来找我推荐巴恩斯担任队长之前,你问过巴恩斯的意见吗?”


史蒂夫动了动嘴,还没来得及回话,办公室的门就在轰然声响当中被直接踹开,整扇门砸在了地上。


弗瑞的表情凝固在了脸上。


“Mother f*cker.”他评价。


 


 


巴基逆着光站在那里,看不出他究竟是什么表情。他的靴子踩在已经有些碎裂迹象的门板上,又用了些力,木质的门板吱嘎一声裂的更厉害了。


史蒂夫愣愣地瞧着他走近,一下子就被巴基揪住领子,顶在了弗瑞办公室的墙上,这下子看到了他脸上混合着怒气的复杂表情。


“操你的,我不需要你来让。”他这样一字一顿地告诉史蒂夫,然后凶狠地亲上了Alpha的嘴唇,几乎要把他的嘴唇咬破。


门口寻声而来的特工们发出了低低的惊呼,史蒂夫发誓自己听到了娜塔莎的声音。


“如果我想要就任特战队长,我会用自己的实力告诉大家我更适合。”在弗瑞不赞同的眼神当中巴基松开了些史蒂夫的衣领,指向了弗瑞,“如果我知道我俩只能留下一个,我一定会揍他一顿然后告诉他我他妈的在特战队没人能取代,而不是靠你,用你的前途委屈求全换我的留下。”


“哦所以你原本打算揍我一顿?”弗瑞挑起眉,看着巴基的表情肉眼可见地尴尬了起来,随后缓缓举起了正在通话中的手机,转向了史蒂夫,“罗杰斯,你来的不是时候,你进来的时候我正在和巴恩斯讨论他未来可能的工作调动问题。”


史蒂夫的表情一下子垮了下来。


“正好,刚刚电话里面没说完,干脆就这个时候说吧。”弗瑞瞅了一眼地上破碎的门板,还有门口躲躲藏藏的特工们,然后把视线转回两人身上,“巴恩斯,告诉罗杰斯你要做什么。”


 


 


巴基确实很生气,特别是当他从电话当中听到史蒂夫递交辞函,来交换他的留下。


他生气于史蒂夫在事前没和他商量,生气于史蒂夫依旧在“让”他。


他想要的从来都不是靠着史蒂夫的让位而留在特战队,这也太窝囊了,也害了史蒂夫的前程。他想要的只是——让这种不合理的事情消失,用他自己的能力,打破前人的不公正的“规则”。


不过他的生气很快就被另一种情绪所取代了。


他听到史蒂夫夸奖他的工作,听到史蒂夫说他看过了那些人事档案,听着史蒂夫说一字一顿地告诉弗瑞“这不公平”。


事实上他从来没想过能在一名Alpha口中听到这样的话。


他当然记得自己、同性别者所遇到过的不公,他也曾经为此据理力争过,Alpha们或许置若罔闻,或许觉得Omega们越发不知足。用他们的话来讲,“Omega的日子已经好过多了,不是吗?”


巴基从来没想过真的有人能这样,跳脱出性别的范畴和自身的既得利益,换位思考指出不公正的现状。


那一瞬间,巴基忽然觉得眼眶有些发热,之前所经历过的委屈和不公,几乎就要随着史蒂夫的四个字,一下子涌到眼眶里面了。


他咳嗽了两声,掩盖自己喉中的哽咽,为了掩饰这个他真的狠狠地踢坏了弗瑞的房门。


——谁让弗瑞一直在看好戏。


 


“史蒂夫,我告诉过你我是特战队这么多年来的第一个Omega。”巴基说,抓着史蒂夫衣领的手没有松开,“在我之前,没有人认为一个Omega能进入特战队出外勤。之前局里的规则压根没有这一条。”


巴基看着史蒂夫的蓝眼睛,几乎要一字一顿了。


“我能够进入特战队,本身就是因为我足够强。我打破过一次他们定下的规则,那么这一次,我再打破一次规则,难道不行吗?你不用为了我而让出你的职位,因为我相信,这个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自己的实力。”


他扬起下巴,露出一个微笑来,就像史蒂夫第一次在格斗场见到他的那样,就像是史蒂夫那封傻乎乎却无比真挚的书信写的那样。那双绿眼睛熠熠生辉,每一个人都不会错认,透过那双眼睛,能看到一个从未屈服过的灵魂。


史蒂夫几乎说不出话来,只想上去给巴基一个拥抱甚至是更多,如果可以他想要在这里亲吻巴基,直到世界终结。


史蒂夫不无骄傲地想,这就是巴基·巴恩斯。


——是他的另一半,他的Omega。


 


巴基扬起眉,表情几乎可以说是骄傲了,然后他转过脸来对着弗瑞,“特战队压根就没有比我更好的狙击手,你也知道。”


“确实。”弗瑞似乎没被冒犯到,就仿佛之前因为办公室大门而蹦出来的那个词不是他说的一样。


“那么局长,你会为我破例吗?再一次。因为我之前从来没辜负过你的信任。”巴基松了手,上前一步站在弗瑞面前,直视着弗瑞的眼睛。


弗瑞的独眼注视着面前的年轻Omega,随后落到了他身后紧张莫名的Alpha身上。


“五年前我给过你一个机会,一个和Alpha们公平竞争的机会。”他说。


“是的,非常感谢你的信任。”巴基点头。


“不过我要先问你,你考虑过以后吗?你们的生活里不会只有工作,会有……例如孩子。”弗瑞问。


巴基咬了一下嘴唇,忍不住摸了一下自己后颈的标记,瞪了史蒂夫一眼,竟然是难得有些结巴了。


“我们还……还没到说这个的时候,还没……还没提过。”


史蒂夫站在他身后,听到这句话立即睁大了眼睛,眼巴巴地看着巴基,看得巴基都有些羞恼了,差点没给他一拳。


 


门口传来了点动静,竟然是娜塔莎从门口挤了过来,踢了踢地上的门板残骸说:


“这有什么难的啊,局里有婚假有产假,只有单身的需要多值班。有孩子就休了产假再来上班呗……训练一个狙击手的时间可比产假多多了。”


听到婚假和产假,史蒂夫的表情里都多了几分向往。


巴基当然注意到了这点,他在桌子底下踢了一脚史蒂夫的小腿,然后恼羞成怒地瞪着娜塔莎,而娜塔莎丝毫不虚,甚至露出了一个挑衅的眼神。


周围的特工们纷纷笑起来,竟然有了几分起哄的意味了。


巴基见没办法,只好再将询问的目光抛给弗瑞。


弗瑞绷着脸,没回话,指了指地上的门。


“都是我不好,不应该踢坏门,我等会给您换个新的。”巴基反应极快,立刻道歉,拍着胸口答应,“从我工资里头扣。”


“不不不,从我这里,是我自作主张,巴基才……”史蒂夫连忙补充。


弗瑞翻了个白眼,将手中史蒂夫的辞函塞进了桌面的文件粉碎机。


“这个东西,我就当没收到过。”他说,看着那封辞函一点点地被吞噬,“至于巴恩斯,你可以留在特战队,这是我给你的第二个机会,希望你能把握住,给后面想要留在外勤的Omega们开个好头,不过只有一个条件——”


他拖长了声音,将目光投向巴基。


“当然了,我肯定能做到的。”巴基连忙应声。


弗瑞看他一口答应,竟是忍不住笑了出声:“那很好,产假我就不扣你的了,婚假只有三天,休完立刻滚回来上班,听明白没有?”


 


“我还没答应结婚!”巴基耳朵都红透了,拍着桌子喊。


“只有三天?那怎么够?”几乎是在同时,史蒂夫也急了,差点没给桌子掀了。不过在他听到巴基说的话时候他整个人一下子蔫了下去,可怜巴巴地抓着巴基的手臂,看上去竟然是有些委屈了。


巴基气的都要翻白眼了,鞋尖照着他的小腿骨就是两下子。


“真是的,你求婚了吗?婚都没求这就开始想着婚假产假了?”


史蒂夫如梦初醒,赶忙一把抓住了巴基的手,“那你是答应了?!我这就去,这就去准备,对了……戒指,还有戒指要准备!”


巴基甩了一下手,但是还是被攥得紧紧的,他绷着脸,最后还是没忍住大笑了起来,引得门口的特工们也跟着笑起来。


在一片笑声当中,弗瑞挥着手,示意屋里的人赶紧滚蛋。


“赶紧滚吧,总之婚假只有三天。”


在一屋子人抱怨着往外走的时候,他又补充了一句。


“虽然还没到时候,但是提前说一句,新婚快乐。”




FIN




*


大家好呀,非典型这篇的正文部分就完结啦~


不过史蒂夫和巴基的生活也才刚刚开始


他们的生活什么的,我们番外见~


谢谢你们这段时间的支持和鼓励,表白你们每一个人!!!



评论

热度(6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