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旻养团团

盾冬|锤基|EC

【盾冬】关于爱与量子纠缠的研究报告(番外片段)

克拉德美索:

接复联3结尾剧情,HE


量子纠缠——两个粒子互相纠缠,无论相隔多远,他们永远影响对方。


如果我变成了量子幽灵,如果我所有存在过的痕迹都被现实抹杀,你还会记得我吗?


正文:(1(2(3(4(5(6(7(8(9(10(11(12(13(14(15(16(17(18)




小男孩史蒂夫喜欢扯着巴基问东问西。


 


巴基尝试过给他讲各种故事,其中甚至包括迪士尼公主的故事,但史蒂夫显然不是那么感兴趣。


 


他最喜欢的,仍然还是那些关于“good old time”的一切——当然,这一点和成年史蒂夫并没有什么两样,尽管他其实没有那些记忆。


 


还好,这样的故事,巴基肚子里有一打儿。


 


于是,在一个打雷下雨的夜晚,巴基随口给他讲了“两个傻瓜参军打仗的故事。”


 


这个故事是他自己瞎编的,但显然,它也有一定的依据和原型。


 


于是小男孩史蒂夫就开始不停提问。


 


“为什么傻瓜B一定要回到战场?”他疑惑地问道,“他不是差点被坏人害死了吗?他不是已经很害怕战场了吗?”


 


巴基万万没想到一个小孩子还能产生这种思考,于是只好笑笑,敷衍他:“因为他是傻瓜啊。”


 


史蒂夫显然不会被忽悠住,他用力眨了眨眼睛,马上犀利地指出:“不,不是因为这个。”


 


“那好吧,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。”巴基只好这样哄孩子,“可能他就是想回去继续打坏人而已呢?”


 


“不!”史蒂夫却坚定地拆穿了他,“你知道!”


 


巴基愣住了。


 


此时小史蒂夫对他固执逼问的模样,令他恍惚中仿佛再次看到了三年前,在那个罗马尼亚的安全小屋里,当史蒂夫找到他时,他也曾是用这副模样逼问他:“你为什么从水里把我拉起来?不,你知道!”


 


什么都没变,除了他变成了个小屁孩。


 


巴基不由得有点泪眼模糊,他扭过头去,悄悄擦了擦眼睛,然后闷声说道:“小孩子不准问那么多!”


 


史蒂夫看起来有点难过,他噘着嘴,不再搭理巴基,却也没再反抗。


 


晚些时候,巴基已经安顿好了史蒂夫并爬上了沙发准备睡觉,却敏锐地听到了小史蒂夫偷偷拧开卧室房门的声音,紧跟着,脚步声离他越来越近。


 


巴基赶紧闭上眼睛假装睡着,但等了许久都没有反应,他只好睁开眼睛,却看到史蒂夫穿着睡衣就站在他面前,正直勾勾地望着他。


 


“做什么?”他装凶,瞪小史蒂夫,“半夜不睡觉的孩子是要被狗熊叼走的!”


 


“我想和巴基一起睡。”小史蒂夫说道。


 


“不行。”巴基飞快拒绝。


 


“为什么?”小史蒂夫立刻大声抗议。


 


“因为你是男孩子!男孩子要勇敢,他就得自己睡!”巴基阴恻恻地哄骗他,“你知道吗,如果这是在俄罗斯,像你这么大的男孩子都能够自己打败一只小狗熊了!”


 


“可是在你的故事里,那两个傻小子都会一起睡!”史蒂夫瞪着眼睛倔强说道,“他们不也都是男孩子吗?而且他们的年龄比我大得多!他们凭什么就可以一起睡觉?”


 


“那是因为……”巴基只好从沙发上爬起来,然后绞尽脑汁想了半天,才勉强回答,“那是因为他们是在打仗啊!你不懂,在战时,人们普遍物资缺乏,帐篷只有一个,行军床只有一张,搞不好就连睡袋也……”


 


“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和你一起睡!”史蒂夫一下子趴在了他的腿上,用力抱住他的腰说道,“而且我不是因为自己会害怕啊!我是怕巴基害怕!”


 


“我怎么会害怕?”巴基哭笑不得地看着正在他膝盖上撒娇的小史蒂夫,甚至都有点不知道自己的手该往哪儿摆了。


 


“因为你之前哭了啊!你可别否认,我都看到了!”史蒂夫大声回答他,“好端端你为什么会哭呢?难道不是因为今晚打雷下雨,你害怕吗?”


 


正在这时,仿佛是为了印证他的话,伴随着隆隆雷声,窗帘外再度划过闪电的光芒。


 


这小子说得好有道理,巴基一时之间竟然无言以对——他甚至都有点怀疑是否是索尔下凡了,正在帮他缩小了的挚友。


 


“……好吧。”巴基终于还是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并抱起了自己的被子和枕头,对小史蒂夫抱怨道,“从来都拗不过你!”


 


他从来赌拗不过史蒂夫,无论是40年代,还是21世纪,不管这家伙多大岁数了,妥协的永远是他自己。


 


史蒂夫立刻从巴基的膝盖上抬起头,对他露出亮晶晶的蓝眼睛。


 


他们很快就并肩躺在了双人床上。


 


对着这种体型的小史蒂夫,巴基当然没有丝毫的遐思。他为小史蒂夫仔仔细细地掖好被子,便转了个身,背对他蜷缩起来。


 


“这下可以睡觉了吧?”他闷声说道,“如果你乖一点,我明天就给你煎牛排吃——不然你只能吃蔬菜沙拉。”


 


等了一会儿小史蒂夫都没有什么反应,巴基本以为他已经睡着了,谁知刚刚放松下来,小史蒂夫就挪了挪身体,一声不吭地从后面抱住了他。


 


他将自己瘦小的身体贴在了巴基的背上。


 


“巴基!”小史蒂夫满足地用脸蹭着巴基的后背,“抱着你真舒服!”


 


“离我远点。”巴基别扭地说道,“今晚温度低,而我的铁胳膊很凉。”


 


“那有什么关系,我很暖和呀!”小史蒂夫却不以为意,他甚至索性将自己的脸整个都贴在了那条银光闪闪的金属胳膊上,“我帮你焐热!”


 


为了不让他这样做,巴基只好翻转过来面对他,将那条金属胳膊藏在自己身下。


 


“好了。”他紧紧闭上眼睛,故作严肃地教训孩子,“快睡觉!不然熊瞎子来吃你了!”


 


却没想到小史蒂夫蹭地一下直接窜进了他怀里。


 


巴基实在没办法,只好又别扭又无奈地冲他伸出胳膊,将他小小的身体一点点拢进怀里。


 


“你怎么这么烦人?”他轻声抱怨。


 


小史蒂夫并不说话,只是使劲用脑袋蹭了蹭他的下巴。


 


这简直比拥抱那个傻大个更困难,巴基暗暗心想。


 


半晌,小史蒂夫的声音忽然闷闷地在他胸口响起:“巴基,你还害怕吗?”


 


巴基心中顿时一片柔软酸涩。


 


他只好将他抱得更紧,把自己的下巴贴在那些软软的金发上。


 


“乖孩子,有你在,我怎么会害怕?”他摸着他的头发呢喃道,“史蒂夫,你知道为什么傻瓜B虽然害怕战场,却仍然跟着傻瓜A一起去了吗?”


 


小史蒂夫却没有再继续回答他——他终于折腾够了,抱着巴基进入了香甜的梦想。


 


巴基在黑暗中露出一个笑容,自顾自地轻声回答:“因为啊……只要你在我身边,我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害怕。”






(以上是全部番外的1/4内容预览,详情敬请期待——本子制作ing)



评论

热度(460)